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文莱使馆临时代办王海涛出席中华台北旅文侨民协会46周年会庆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23-01-30 08:48

2023年1月28日,驻文莱使馆临时代办王海涛应邀出席中华台北旅文侨民协会46周年会庆并致辞。中华台北旅文侨民协会会长林长镇、顾问、会员及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部分友人参加。

王代办在致辞中向各位旅文台胞致以新春祝福,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新春佳节蕴含了中国五千年悠久文化历史,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更体现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

王代办表示,文莱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合作伙伴。建交30多年来,中文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去年1至11月,中文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28.2亿多美元,中国成为文莱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是中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周年和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特别是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中外人员往来进一步恢复,中文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王代办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改变积贫积弱、备受欺凌的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之奋斗的“振兴中华”梦想指日可待。

王代办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这充分体现海峡两岸同胞渴望祖国统一、实现幸福团聚的美好心愿。希望大家继续关心中国发展,关注中文关系,共同努力,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而多做贡献。

林长镇会长简要介绍协会历史和发展现状,感谢王代办出席活动及使馆对协会的关心和支持,并祝在座各位新春快乐。双方还举行共切蛋糕等仪式。

王代办一行并同与会人员亲切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日益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在眼前,中国人近代以来为生活所迫下南洋谋生计、受人欺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作为炎黄子孙为此倍感振奋,心潮澎湃。衷心期待祖(籍)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衷心祝愿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华台北旅文侨民协会创建于1977年,现有会员300余人,主要为旅居文莱的台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