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新春走访慰问佛罗伦萨领区华侨华人并同当地侨界座谈

来源:(驻意大利使馆) 2023-02-01 01:50

2023年1月28日,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走访慰问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区华侨华人,同当地侨界举行座谈,实地了解侨商经营和生活情况,并听取大家对侨商发展、中意经贸合作和使馆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驻佛罗伦萨代总领事管仲奇等陪同访问。

贾大使首先视察了佛罗伦萨领区华商企业,巡视生产车间以及办公场所,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随后参观普拉托当地华文学校,并同领区侨商代表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贾大使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赞扬各位侨领在意依法经营、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心系祖(籍)国,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中华文化。肯定各位侨领在过去三年期间识大体、顾大局,为国内有效控制疫情做出重要贡献,同时无私奉献、团结合作,为同胞解决实际困难、共克时艰,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旅意侨胞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值得高度肯定。

贾大使希望大家要狠抓机遇、发展事业,继续助力祖国发展;要齐心协力、共促中意友好,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密切开展,做好中意关系发展的纽带;要不断增进团结,凝聚侨心侨力;要继续遵纪守法,重视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更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驻意使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广大旅意侨胞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好在意中国公民、机构的合法权益,做大家的温暖港湾和坚强后盾。愿共同推动两国民间交流互鉴,为中意关系和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侨界代表衷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感谢驻意使领馆为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意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表示将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促进中意双边经贸、文化和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做出更多努力,以实际行动推进中意民间友好迈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力、“侨”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