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出席玻利维亚中华工商总会春节晚宴

来源:(驻圣克鲁斯总领馆) 2023-02-02 04:45

2023年1月31日,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应邀出席玻利维亚中华工商总会春节晚宴。王总领事和工商总会会长许清洪分别致辞。

王总领事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王总领事指出,这一年,中国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目前国内已渡过疫情高峰,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王总领事强调,这一年,中玻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持续深化巩固,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两国在锂资源开发、冶金、基建等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总领事表示,这一年,旅圣侨胞心系桑梓,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团结互助,顽强拼搏,坚强顶住新冠疫情、政治冲突和封路罢工的严重冲击。工商总会侨胞旅圣时间较短,希望大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人的故事。

许清洪会长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祝福,感谢侨胞的大力支持,表示工商总会将本着“团结侨胞,服务侨胞”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做好侨务工作。许清洪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晚宴彩灯高挂,佳客盈门,欢聚一堂,精彩舞狮表演烘托出热烈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与期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