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出席使馆举办的“当丝绸遇上琥珀”音乐会

来源:(驻波兰使馆) 2023-02-13 04:27

2023年2月10日,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驻波兰使馆与“波兰家园”公民协会在华沙斯塔西茨宫共同举办“当丝绸遇上琥珀”音乐会。驻波兰大使孙霖江、“波兰家园”公民协会主席加耶夫斯基和波政府官员、前政要、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波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200余人相聚一堂,用音乐礼赞中波友谊、弘扬丝路精神。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波关系稳中有进,两国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发展,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必将以新征程上的新发展、新作为,为中波关系注入新动力,为包括波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

孙大使指出,波兰位于“丝绸之路”和“琥珀之路”的交汇点,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波兰是最早一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的国家之一。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共建“一带一路”迎来新的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波共建“一带一路”将不断走向深入,结出更多硕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加耶夫斯基主席祝贺中国各领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并表示,波中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始终是波中交往的主旋律。波中两国文化交融碰撞,有力促进民心相通,也将有力推动各领域友好合作。

音乐会上,中波两国艺术家使用各自国家的传统乐器,为大家倾情演绎体现中波音乐文化交融互鉴的精彩曲目。古筝独奏《战台风》大弦嘈嘈、小弦切切;古筝与苏卡琴重奏《春江花月夜》高山流水、相映成趣;中波民乐合奏《鸿雁》如空谷听风、余音袅袅;波艺术家为“丝绸之路”主题创作的《沙漠·旅》铮铮有声、气势磅礴,激荡起中波共建“一带一路”、命运与共的情感共鸣。现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整场演出在《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盛赞两国艺术家精湛演奏水平,祝福中波友谊万古长青。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