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中西文化之旅”大型融媒体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来源:(驻西班牙使馆) 2023-04-04 16:31

2023年3月30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应邀出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西班牙文化和体育部举办的中西建交50周年主题“中西文化之旅”大型融媒体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西班牙文化和体育大臣米克尔·伊塞塔,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等出席并致辞。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五十年来,中西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友好不断深化。3月9日,习近平主席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就中西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主席指出,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建立和发展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吴大使表示,中国和西班牙都是文明古国,双方友好源远流长,文明相互吸引,人民彼此欣赏,两国友好有着深厚的民意基础。中方珍视同西班牙的传统友谊,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中西关系,进一步落实好2018年中西联合声明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西班牙驻华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布加奥,奥运冠军邓亚萍,西班牙皇马俱乐部主席佩雷斯,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院长加西亚-贝伦格尔,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院长加西亚,奥运冠军马林等来自两国文化、艺术和体育界的知名人士通过视频祝贺中西建交50周年,盛赞两国各领域交流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同展望中西文明互鉴新方向。

“中西文化之旅”大型融媒体活动系列节目将通过西班牙国家电视台、Atlas通讯社、马德里电视台、埃斯特雷马杜拉电视台、里奥哈电视台、南方频道、Britel传媒集团、数字世界媒体等多家西班牙媒体和机构平台播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