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出席西青田同乡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庆典的致辞

来源:(驻西班牙使馆) 2022-09-22 21:04

2022年9月20日,西班牙青田同乡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庆典在马德里举行。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马德里自治区当地行政和数字化厅长伊斯基耶多、马德里第二副市长凡胡尔、马德里乌塞拉区区长索尔多西班牙青田同乡会成员和旅西侨界代表等中西方嘉宾300余人出席。吴大使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朱晓海会长、叶国平会长,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各位成员,
尊敬的伊斯基耶多厅长,凡胡尔副市长,西班牙各界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受邀参加西班牙青田同乡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庆典。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向以朱晓海先生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叶国平会长及上届理事会成员所做工作表达诚挚敬意,向同乡会全体成员致以亲切问候!

在旅西侨界,青田籍侨胞人数最多,在各行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融入程度也日益提高,这与同乡会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维护侨益,服务侨民”的宗旨,积极帮扶困难侨胞,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同时,同乡会心系故土,造福桑梓,为密切中西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与人员往来发挥积极作用。

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为协会发展以及旅西侨界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同乡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传统,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继续促进侨胞融入并尽己所能反哺当地社会,继续做好为侨服务,着力培养新生代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各位理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和谐侨社的榜样和带头人。

再过10天,我们就将喜迎祖国73周年华诞。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胜利召开。这是在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订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主题,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促进中西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在此,我还要代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衷心感谢马德里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广大中国侨民的重视和支持。旅西侨胞的安居乐业和发展离不开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明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这是双边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两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方愿与西方共同努力,以中西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全面规划更长远的中西关系,加深两国友好,增进人文交往,加强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希望广大旅西侨胞继续发挥融通中西文化的优势,以“侨”为“桥”,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西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最后,再次对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职表示祝贺,祝愿各位来宾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2022年9月21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