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议会外委会主席察佩利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9-22 01:32

2022年9月21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察佩利。

齐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两国领导人在贺电中一致同意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引领中克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今年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同克议会议长扬德罗科维奇成功举行视频会晤,就中克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有力提升了双边关系。克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长期保持积极互动和良好交往,是中克关系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中方愿继续深化两国立法部门交流合作。

察表示,克中建交30年来,克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长期保持友好协作。2018年以来,扬德罗科维奇议长同栗战书委员长交往密切,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两个月前,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顺利通车,让克民众体验了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相信在大桥项目之后,克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将进一步走深走实。同时作为前旅游部长,热切期待中国游客在疫情缓解后来克旅游,为两国民间交流合作搭建新的桥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