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向卢亨利大公递交国书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2-09-22 17:13

2022年9月21日,新任驻卢森堡大使华宁向卢亨利大公递交国书。

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亨利大公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卢王室长期以来积极支持推动中卢友好合作。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期待同卢方一道,举办好两国建交系列庆祝活动,落实好两国元首年初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中卢政治互信,挖掘双边合作潜力,密切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亨利大公请华大使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热诚欢迎华大使大使来卢履新。大公愉快地忆及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难忘经历,赞扬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大公表示,建交50年来,卢中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卢中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卢方愿为华宁大使履职积极提供便利。

华宁大使于8月12日抵卢履新,8月23日向卢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巴尔多夫递交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