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拜会贝议会外委会主席巴达马西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9-23 05:05

2022年9月22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拜会贝国民议会对外关系、发展合作、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巴达马西,就双边关系、议会交流、共庆中贝友好五十周年等交换意见。贝议会外委会主要成员参加。

彭大使表示,中贝是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今年双方将共同庆祝两国复交50周年。50年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贝友谊始终坚如磐石,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重要的合作领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携手贝方共同努力,夯实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包括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贝、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中贝友好关系第二个辉煌的五十年开启新篇章。

巴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以及彭大使和中国使馆长期以来为贝政府、国民议会和贝人民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贝方感佩于心,坚信只有中国才是贝最真诚的朋友、最值得信赖的伙伴。贝方愿积极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国立法机构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大使与贝议会外委会成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

会见后,彭惊涛大使、巴达马西共同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