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驻欧盟大使拜穆罕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5-30 21:40

2023年5月30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驻欧盟大使拜穆罕,就中哈关系等进行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哈是互相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不久前,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举行,为中国同中亚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开辟了新前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点倡议为双方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创造合作机遇指明了方向。第二届峰会将由哈萨克斯坦主办,中方对此充满期待,愿同包括哈方在内的中亚各国群策群力,共商共建,将中国-中亚机制打造成推进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

拜高度评价哈中关系并表示,托卡耶夫总统赴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成功进行国事访问,感谢中方热情接待,此访成果丰富。哈中作为重要邻国,经济利益纽带深厚,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哈方高度重视中国—中亚峰会机制,期待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傅大使应询介绍了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大使访问欧盟情况,双方并就各自国家同欧盟关系等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